教学工作

关于做好2019—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

发布者:成教学院发布时间:2020-06-25浏览次数:603

各班级、班主任:

鉴于目前疫情形势,到校集中进行课程考核时间无法预判,为保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成人教学工作正常运行、学生学业不受影响,经大学研究,决定2019—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课程考核由线下集中考试调整为线上考核方式进行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成立课程线上考核领导小组

  长:李刚

副组长:帕蒂古丽

  员:靳建秋  张培军  郭革宁  李修苇  闫琪琪

考务办公室:继教院一楼105办公室

二、考核方式

课程考核分为考查和考试两种方式。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性质任课教师确定考核方式。课程考核分正常结课的课程考核,补考(针对上学期考核不及格的学生和缓考的学生)二种。原则上是先行安排正考,而后择期安排课程补考。

三、考核对象

课程考核对象:所有年级在籍学生。参加补考者应是已经完成补考报名的学生;参加课程考核者应是已上课,且课程已经结课的学生。

四、考核时间与形式

考试时间:本学期的正考课程考核定于6月29日—7月26日;补考课程考核定于8月17—30日。考试时间均安排在晚上8:30—10:00,双休日全天安排考试,具体时间以考试安排表为准。

考试形式:线上考核,采用考试QQ群+腾讯会议的方式,考试QQ群功能是学生接收试题、上传作答的答题纸;腾讯会议功能是视频点名、视频监考。2020级新生计算机基础、大学英语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采用青书学堂平台+腾讯会议,考生在青书学堂平台做答,腾讯会议功能是视频点名、视频监考。(具体见附件)

特殊情况无法进行线上考试的课程,由任课教师申请后,待学生返校后进行现场考试。

2020年7月1日19:30—20:30,考前模拟测试,测试学生设备接收情况、平台运行情况,各监考老师根据自己监考班级情况合理安排时间。

五、注意事项

班主任在6月25日前完成对本班考试人数的摸底,确保考试人数相对准确,学生因客观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,请至少提前一天书面填写缓考申请,由班主任统一汇总到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教科办,具体缓考时间另行通知。

班主任原则上将每个班按15名学生编一组,将名单报教科办,并组织学生加入相应监考老师建立的QQ群。

班主任要加强诚信教育,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,倡导诚信应考,学生要主动做出诚信考试承诺,并积极配合监考老师开展监督工作,杜绝作弊等违纪行为发生。

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学生相关情况,通告线上考核方式及要求,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复习和设备检测。

 

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教学科研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2020年6月23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