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动态

兵团农广校高素质农工学历能力再提升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

发布者:成教学院发布时间:2023-11-24浏览次数:10

受兵团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委托,11月22日至11月26日,我院成功举办高素质农工学历能力再提升培训班。11月23日上午,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委副书记王伟红,兵团农广校教务科科长朱玉梅出席了开班仪式,学院培训部主任陈君主持了开班典礼

朱玉梅向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给予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诚挚感谢,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!她指出,2023年农业农村部提出,要围绕“全面支撑粮食”和重要农产品“稳定安全供给”,全面支撑农民素质素养提升。兵团农广校实施高素质农工学历能力再提升培训,目的是持续提高我们学员的综合素质、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,使大家进一步学习政策、拓展思路、开阔视野。

王伟红副书记对培训班的各位学员来到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习表示热烈欢迎。他表示兵团精神是我们必须要坚持和发扬光大的,高素质农工是兵团创业和发展的主力军,希望通过学习去追赶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知识更新、技术更迭,理解“为什么要学”;要精准聚焦自身短板,借鉴参考好的方式方法,敢于打破惯性思维,结合实际形成推动工作的新举措,明白“怎么学好”;要不断增强学习的定力,扎实提升知识和生产技能,实现“学有所获”。

此次培训班采取“专题讲授+现场教学+交流研讨+生产实践”“四元一体”培训模式进行,通过专题讲授及现场教学,使大家学习掌握大田作物病虫识别与绿色防控技术、棉花高产栽培技术、设施蔬菜栽培技术、水肥一体化精准管理技术、现代智慧农业生产技术,及新疆农业节水与盐碱地治理等知识,通过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共忆红色印记,弘扬兵团精神,进一步牢固树立兵团人维稳戍边职责使命。

培训班学员代表表示此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,会珍惜时间,认真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,积极交流,认真思考,通过专家教授们的讲授掌握现代的农业知识,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发展成果,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,圆满完成培训任务,进一步增强服务兵团、服务乡村振兴的本领和能力。(文/图 陈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