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动态

兵团“三区”科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石大举行

发布者:成教学院发布时间:2023-11-16浏览次数:10

为贯彻落实《兵团2023年度边远贫困地区、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方案》的要求,全方位提升兵团团场科技人员科技创新意识、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,10月19日至11月8日,兵团科技局委托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科研处、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举办兵团“三区“科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”。来自第四师--第十三师的20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。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刘洪光、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委书记李刚出席第一阶段开班式并分别讲话,开班式由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培训部主任陈君主持。

刘洪光副处长回顾了我校举办“三区”科技人员培训班的情况,他指出,全面推进兵团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建设一支高质量、高水平的农业科技人员队伍,他就本次培训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:一是提高认识,增强培训学习的使命感;二是遵守纪律,确保培训学习的自觉性;三是珍惜机会,提升培训学习的实效性,开启“充电”模式,为兵团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基。

李刚书记表示在各师科技局和所在单位的支持下,学员们来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是一次难得的机会,本次培训时间长、任务重,学院在课程设置、师资聘请、后勤保障等方面精益求精,他希望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开阔视野、打开思路,珍惜这次培训机会,确保实现预期的学习目标。

本期培训班课程内容紧凑多样、丰富实用,集中了不同学科、高水准的师资力量,开设了党性教育与形势政策、综合素质提升、兵团农业现代化与团场经营管理、专业素质提升、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课程讲座,安排了兵团军垦博物馆、周总理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弘扬兵团精神,前往八师高标准农田示范区、科技产业园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与农业科技公司进行现场教学,还组织分组研讨、主题教育、校园游活动,增强了学员的政治素养、综合素质与专业技能。

学员感悟

第四师农业科学研究所唐玉薇  通过此次学习,我清晰地认识到,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,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。一是必须不断学习农业农村领域相关知识,及时更新知识系统,了解相关发展政策与各项法律文件,提高自身综合素质。二是要扎下根去,走进企业,走进田间地头,走到农户职工身边,多看、多问、多想,多走访、多调研,了解实际情况,用脚丈量四师林果产业发展的每一步,开拓视野、拓宽思路,做到对工作心中有数。三是坚定工作责任心,增强使命感,端正思想作风,提升道德修养,敢于坚持原则,不断的慎独律己,真正做到服务于农业、服务于农村、服务于农民。

第七师农科所    贺立强  培训暂时结束了,但我的学习还远未终止,在今后的工作中,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兵团精神,不畏艰难,积极探索,勇于做一个农业科研领域的“拓荒者”,做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“引路人”,及时把新技术、新品种、新成果“送”到农户身边,提升职工群众增收致富“内生动力”,以实际行动助力兵团农业高质量发展。 文/图  培训部  陈君